專業知識系列: 沙發清潔保養(牛皮) 新毅家具訂製工廠

牛皮
本廠使用的牛皮是取自第一層的牛皮,俗稱珠面皮,本層皮保有90%的纖維含量,使用年限可達7~10年,耐磨性強,具有自然的表面紋路,透氣性佳,染色採透心染(內外都有染色),色牢度佳,採無毒性塗料,不傷人體,塗料密著性高不易脫漆,並可防污防水,易清潔保養,因第一層皮強調自然,所以幾乎都可看得見皮身天然紋路和記號(虫斑.棘痕.烙印),也因為這些記號和紋路,能充份展現出每張皮革不同的特質和生命力。真皮的維護: 為避免消費者不正確或過度清理皮面,對皮革造成傷害,應以吸塵器吸除皮面上的灰塵,千萬不可使用一般含化學物質的淨洗劑擦拭,否則會造成褪色或皮面劣化等後果,平常使用時應避免直接日曬.直接暴露於高溫下,或接觸尖銳(如鑰匙).粗糙.易沾色(原子筆.易褪色衣物)的物品。另外,也應避免小孩在沙發上跳躍玩耍。 一般性清理時,用乾布擦拭即可,若要進一步清潔,可用軟布沾中性水擰乾後均勻擦拭,不可用濕布直接擦拭或直將清潔劑嘖在皮面上。清潔完成後可再以泡棉輕擦均勻,可增加您皮沙發的抗菌功能。(天然牛皮使用久了之後會有油亮的感覺,這是自然現象,消費者應有此認知)。
皮沙發的保養方法
1. 如何保護您的皮沙發避免受傷:
a. 禁止放在任何熱源的出口處,例如暖爐、暖氣、暖風機旁。
b. 防止皮面乾化掉,至少一年應保養滋潤一次(半年一次最好)。
c. 應禁止讓陽光直接照射在沙發皮上面。

2. 如果皮革表面被污垢沾到時:
a. 即刻用約40℃的溫開水以微濕絨布擦拭。
b. 再用乾布將上步驟之含污垢水吸起,絕不可用抹擦方式,以免污
  垢區擴大。
c. 待水份自然風乾即可。
d. 如果仍無法完全清除時,應使用皮革專用清潔劑進一步處理。

3. 如果淡色的沙發被原子筆劃著時:
a. 即刻用純白色的橡皮擦來去除,通常可以有不錯的結果。
b. 如果仍無法完全清除時,應使用皮革專用清潔劑進一步處理。
c. 如原子筆墨汁已滲入皮革毛細孔內太深時,通常無法全完處理。

4. 平常如何維護皮沙發:
a. 應經常用吸塵器套上軟刷毛頭為皮革除塵。
b. 應讓房間保持一定濕度避免太乾燥(台灣地區無此困擾)。
c. 除非受污染情況十分嚴重,否則應避免使用化學合成之清潔劑於皮革上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新毅數位木作/傢俱訂製工程總合

在居家或商業空間裏~實踐您獨特的設計作品

新毅了解您對於設計的用心,您可以自行設計喜愛的家具,讓我們幫您製作,也可以透過網路選擇喜愛的品牌家具後,將你喜愛的家具圖片line給我們(客服ID:0958719300)或 E-mail (rosa.alain77@gmail.com)給我們,本公司專業服務人員與您諮詢後報價,訂單成立後將為您製作 3D 視圖檢視.修改,即可排程製作出屬於您獨一無二訂製家具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營業項目簡介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3D家具開發設計、舞台.展場組合板件切割拆圖.代工、CNC鏤空雕刻加工、木工現場樣板CNC打版.代工、數位木作.曲面工程、進口品牌家具、全實木拼板家具、木皮櫃、几、桌類訂製、新古典家具專業訂製、人造石家具訂製、大廳公設家具訂製、鋼烤家具各式複合材質應用道具訂製、樣品屋家具、百貨專櫃道具製作、展覽場道具施工、各式櫥窗展示訂製、店面陳列架規劃、藥妝百貨專櫃道具、珠寶飾品展示櫃、專業飾品櫃、超商藥妝層架、各式壓克力製品、各式雕刻件、金銀箔家具訂製、金銀箔貼箔代工、雷射金屬、壓克力內崁門片、美耐板家具訂製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