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WSDI 創造新幸福空間、室內設計雜誌專訪文稿、打造幸福空間.新毅家具訂製工廠

TWSDI 創造新幸福空間、室內設計雜誌專訪文稿、打造幸福空間

室內設計97年12月專訪文稿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採訪撰文|裘安利

成 立有二年之久的台灣空間設計研究會社由蘇中弘先生發起,本是針對台灣室內設計師的一個交流研究論壇,鑒於目前裝修市場對於設計精緻化、專業化、法規化的需 求,於2008年3、4月間著手成立「TWSDI台灣空間設計產業平台」,目的在整合設計產業資源、節省成本管銷、匯集優質、專業廠商、設計師資料庫,並 結合市場、運用專業認證機制替消費者把關,讓消費者不必再為裝修工程煩惱。

Enterprise Focus 企業巡禮

目 前台灣結合室內設計與裝潢工程網站非常之多,與眾不同的是「台灣空間設計研究會社」會有專業的人員先行建立認證機制,作為消費者的第一道防線,嚴選經由政 府檢定認證合格的設計師及廠商,並將資訊公布在網站www.twsdi.com.tw上。由於目前裝修市場管理機制建立的不夠完善,細如牛毛的法規消費者 不見得非常瞭解,於是TWSDI結合經過專業認證過的設計師、工程管理人員、廠商、工班,讓消費者能安心、放心的做選擇,並且一次搞定裝修設計的空間大 事。

結合市場 建立優良空間設計產業平台

TWSDI 企劃組組長林國平指出「台灣空間設計研究會社TWSDI」原本是以設計師論壇的方式成立,隨著加入成員愈來愈多,也有感於裝修市場上,消費者對於專業設計 師的認知不夠,讓許多消費者經歷了大大小小裝修上的糾紛問題,於是為了落實室內設計產業自身的專業度,並替不周全的法規、消費者認知上的落差,作一整合, 希望建立一個優良的空間設計產業平台,讓消費者對設計裝修產業能更加瞭解。

由於透過論壇方式出發的力量過於薄弱,TWSDI希望這樣好的 理念能讓消費大眾都知道,於是在今年3、4月間成立「TWSDI空間設計產業平台」,結合設計師、工程管理專業人員、廠商、工班,整合相關專業人士及資 源,並結合消費市場,除了網路平台外,同時進行實體展示中心的設立,讓消費者更容易瞭解裝修工程上使用的建材與施工法。目前台北、台中均設立展示中心,未 來不久南部也會設立,結合北、中、南三地資源作串連,嘉惠南部民眾,並不定期的替消費者開立講座,讓雙方的認知及瞭解都能相對成長。

設立認證機制 替消費者把關

就 目前的裝修市場而言,許多不肖廠商報價時削價競爭、或隱瞞部份裝修問題,進場施工後再追加工程預算金額,造成工程上的糾紛,其實這對於消費者及優秀的設計 師都是一種傷害,TWSDI希望藉由專業認證的機制,透明的產業資訊平台,有效區隔良莠不齊的市場亂相,而這些政府檢定及考核獲得證照的專業人士,消費者 透過www.twsdi.com.tw網站都可查到相關的資料,同時解決消費者對於裝修工程的疑慮、相信專業進而尊重專業。

這樣市場認證 機制的建立,無疑大幅提升裝修設計工程從業人員的素質並維繫相當的水準,進而成為建立起與消費者之間的信任橋樑。網路平台的設置,會不定時的將一些法規、 原則作解說,經過專業人士的講述及分析,消費者對於裝修工程的相關規定及專業問題可以更為了解,而「台灣空間設計研究會社」有效的結合市場、整合相關通過 認證機制的人員,使裝修工程產業的脈絡、施工品質、服務態度,讓消費者能夠確切的瞭解掌握,不再擔心發生糾紛或事後加價等的問題,而市場也不會受惡性競爭 而讓一些優秀人員欲振乏力,彼此雙方都可以重新思考、重新定位,專業的部分相對的提升,對良莠不齊的市場而言,無疑是一劑強心針,針對曾與消費者發生過糾 紛的不肖業者,經由TWSDI網路平台黑名單機制的公佈,有效的替消費者把關及汰除劣弊,不再讓這樣的糾紛繼續存在,破壞設計產業應有的水準。

嚴選精良設計業者 提升整體裝修市場產業素質

「TWSDI 設計產業平台」的網站,屬於開放式及互動式的架構,也是網路與實作結合的通路管道,透過約束力及公信力的產生、不定期專業講座的開辦,從認證來替消費者把 關、嚴選,「台灣空間設計研究會社TWSDI」更利用平面媒體不定期的露出各家專業設計師的個案,藉由這樣的介紹方式,讓消費者了解更多專業設計及裝修業 者。

網路平台也將設置與消費者互動的問答區,結合通過認證的設計師、工程管理人員、廠商、工班,整合相關專業人士及資源,讓消費者可以更 清楚的了解裝修規劃的整體過程、裝修問題疑慮的解答,更可以尋找適合自己品味及設計風格的設計業者替空間作規劃、施工,提供更便利的服務選擇與完善的品質 給所有消費者。而廠商也可以透過這樣的網路平台,讓消費者及設計師不用出門即可了解到自家產品的優點及特色。「TWSDI台灣空間設計研究會社」更強調專 業人士服務態度養成、售後服務的認證機制管理,替消費者嚴守裝修工程的第一道防線,不再受不肖業者的牽制,更提升整體裝修市場產業素質,這也是「台灣空間 設計研究會社TWSDI」從設計交流論壇,進而成為結合市場、優質裝修設計業者、廠商與消費者互動的平台,有更寬廣而無礙的創意發揮空間的終極目的。

PS:文章轉載-室內設計雜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