裝潢工程序、打造幸福空間.新毅家具訂製工廠

現代人家裡裝潢需求越來越多,不管是局部性或舊屋翻新而設計,裝潢是一個大工程。

有很多瑣碎的事情要處理,一般人都是交由設計師包辨;少數人自已找工班來做工程,這好處是省下了設計費和監工費

壞處是當工程有了問題,不知該找那個工班來收尾,比如說今天土水的防水沒有做好。造成木作的櫃子或木作牆潮溼發霉了,該找誰來處理後果,也有可能木作的師傳不小心打破了水管,可是水管的水源是關的沒有馬上滲水,水源打開後才滲水,木作品可能也早就做好了,像這些種種的小意外.責任的歸屬該歸誰,這會照成一種互推的現象。

一個家要裝修有許多工程.也有先後順序 :

1.施工前的保護,像是家裡的地板、門窗,所有需要留下的東西都要好好的保護。

2.拆除和清運垃圾,當然是有破壞才有新建設囉,破壞完的東西當然也要運走囉。

3.瓦斯、水電、消防、空調配管,通常和木作的平面天花板,隔間下去一起施工,因為可以把管線放在天花板上。

4.泥作牆、防水工程、修補、貼磁磚。

5.木作工程、天花板、照形牆、櫃子、木地板、木工完成後整個工程約進行超過三分之二。

6.全室油漆、木作油漆,所有工程收尾。

7.衛浴、廚具、空調、燈具、玻璃、擺飾、電視音響安裝,看起來簡單,這是要多人的配合出來的成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