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財神-胡雪巖 致富十法

中國財神-胡雪巖 致富十法
創造你的無限生機!!

從清朝一個錢莊打雜的小弟,在短短十年內.躍居於全國最大的企業財主,獲慈禧太后賜紅頂,黃馬掛生意人,從官最高禮遇,階級與官位至今無人能出其後,那個奇人就是胡雪巖,這部故事,對一個人生活心態與生活開悟,有令人醒思的觸點,對一般人如何在事業中,谷底翻升,翻身致富,轉執為悟也是成功經典佳作

從他身上可以看到現今社會一片不景氣說法中的清醒.反省….
人生是不用分別想的..只有不爭氣.沒有不景氣..
說來簡單.只是超越自己的心態與病態而已!
當時世尊為打破一般人的煩惱系統說:若見諸相非相.即見如來!
只有自己被自己的心裡病態打敗.
從來沒有一種人.事.物.能真正打敗你自己!!
成功除了具備努力.意志.處事心態以外.最好要學習什麼?
1.深入面相
2.增長智慧.
3.圓世的度量
4.得人緣的方法
5.應機轉機的戰略
6.品牌建立
7.誠懇.真誠.不欺人.不說謊話
8.永遠不忘本.堅持創業精神
9.策略聯盟.創造市場共贏
10.不單打獨鬥
11.不疑東疑西
12.持續組織學習
13.調整整體政策.要見樹又見林又稱為系統思考

孫子說:上兵伐謀.其次伐交..
這點出
上德者智慧的開悟.
中德者謀略戰術的運用.
下德者外交公關的交流與攻心.
上中下三者都是一位成功贏家所必備的內涵氣質!!

胡雪巖為何能在清朝末年太平天國兵亂的國度.白手起家.成為紅頂商人ㄋ?..
歸究他的富國秘機.在於他深究面相與靈活圓世的分享態度..
簡單說就是 面相知人善任與分享主義肚量
深究於面相可了解人性的優點與盲點..可以知人善任.放好位置.發揮所長
他堅持..商場如戰場… 他的思想特點
特別講究學習型組織思考
不被傳統.守舊的道德觀念框框所綁住.注重人生處事變化哲學.
這並非不誠信.而是對環境演生出的競合理論
善變能斷.只是對當下環境反應的圓融與智慧!!

在他的事業經營涉及很廣.例如
1.錢莊(當鋪.銀行) 2.蠶絲.茶葉 3.藥店4.地產5.軍火6.糧食等買賣
最重要的是人脈銀行存摺的買賣(人際資源的善用)

 

成功是永不待人!
日本經營之神 松下幸之助先生(一八九四~~一九八九)小學沒讀完,後來卻成為國際上知名的「日本經營之神」..
不景氣與不爭氣的差別性?! 只是在於心靈上的認知問題而已..
想想
一個人的成功與失敗.與你的頭腦是否開竅有關!..
細想.外在的景氣好壞對一個人成功.失敗沒有絕對關係!!
當下要警覺.不要被內外在心.物.環境催眠中毒了.要學習融入與跳脫!!

 

維摩詰居士所說經.佛道品第八記載:
(文殊師利菩薩問維摩詰居士言:菩薩如何通達佛道??
維摩詰答:若菩薩行於非道.是為通達佛道!
(非道即是一切道.並非只是局限在佛道等理論.這樣生活態度上.只會限於自我主觀陷阱.到後來自己綁死自己.想想你是否如此)

又問:如何菩薩行於非道?? (行非道..行於行.住.坐.臥.睡.七情六欲等一切面對生活當下的道)
維摩詰答:若菩薩行五無間.而無惱怒.至於地獄.無諸罪垢.現於涅盤.而不斷生死!
能如是行於非道.是為通達佛道!)
簡單來說即是
平常心.無差別智想.即是行於非道..行於佛諸道!
你現在看書麼?.
在看電視麼?..無差別..(請參考一了開悟詩語就知如何開悟.開大智慧)

偶們借由圓世高手..了解以下頭腦的成功密碼.
或許可以重重的啟蒙開悟.改變你的將來一生?!
一.慧眼面相
深入人性細微思考是成功之法
世尊在金剛經說:如來說一切法.皆是佛法.
面相.人相.八字.風水等命理思維也是一種另類佛法..
深入面相思維.讓自己有獨特眼光.識才.知人善任.找到良好人才為事業加分

胡雪巖第一次在小酒館.慧眼看出的王有齡並非汎汎之輩.
毅然將其所有資金.投注其身.助他走馬上任為官..(清朝末期.可以用錢買官)
冒險與大膽精神是企業領先對手的一劑強心藥!
「看人總往好處看. 」..
胡雪巖的事業在短短十年之間,事業跨越錢莊、生絲、軍火,糧食等很多行業;
財富如雪球般愈滾愈大,其中很重要的原因就是..
他有一群專業而且忠誠的員工為他賣命,使他可以在一個行業創辦不久.就放手投入別的行業。
他收攬人心使這群專業人才死心塌地留在他身邊的方法是,慷慨。
他說:「人要靠得住,薪水不妨多送一些;一分錢一分貨,人也是一樣。」
胡雪巖的慷慨可以從他延攬劉慶生以及後來幾位幹部看出來!
給自己定位是非常重要的.立下興趣.志向.願景.發展等方法.逼迫自己持續學習!成功其要領在眼光好.手婉妙.意志力強!!

 

眼光要好.要準.就要從不斷學習與培養正確眼光開始.
舉例來說..
你是否注意到書局.每週的暢銷書排行榜…
學習形組織.頭腦不斷自我突破增加創意思維.跟得主流時代.不斷發揮潛能!!
準要如何具備ㄋ?..

第一眼光要準.
生意.看人.用才.布局眼光要準,
你如要去高雄.結果坐上台東飛機!會如何ㄋ?
在五行八卦的生意中.細細發現適合自己去做,又可帶來利益的事業財路!

第二.方向要遠..
不可只看眼前利益上看(見樹).要能看出未來企業整體方向(見林)
在變幻莫測情勢中看出大方向.審時度勢.隨時察知.再做出準確的判斷與行動!
胡雪巖曾說:「一個人最大的本事,就是用人的本事。」
他最自豪的用人本領並不是任用「將才」,而是用一些有缺點、別人不敢用的人; 劉不才即是其中的代表人物之一。

第三.見樹又見林
能細看未來整個局勢發展的大方向.才叫慧眼…
台灣景氣面現在如何.
在2002年秋拙著 2003年開運寶鑑.就已經預知2003年以後大方向.未來大景氣面的成長發展是正面的.從2003開始至少有5年好風景..這是剝極泰來.景氣之故與誰當總統.並無重要.是大環境因素.當權者不得不跟上!

短線難聚財
目前台灣社會.趨於短利.眼光不是看的太近.(短線難聚財)就是好高務遠.不切實際.當權者與人民在眼光氣量就顯的狹小.所以近幾年來政治內鬥.經濟原地空轉.
人們只看眼前.對未來沒有大方向共同願景.許多超級人才.也不敢為國請命.在台面上或許剩下只是一些奴才??..
眼光.氣度.手法.要既近看又能遠闊.才能見樹又見林的真正人才高手!

 

二.形象公關-
優質品牌與名號
優質品牌是信譽的保證..建立專業與服務熱誠的品牌是首要
品牌招牌就是你的面相.
面相長的好..得到好人緣.容易成功.
面相長不好..跟你的平時內涵素養有差..
改運法:與人方便與待人度量就是平時最好陰德!!
胡雪巖說:無金字招牌,生意必是一片困境!金字招牌..就是最佳品牌和形象!
生意場上是十分注重樹立形象的,從某種意義上說,樹立起自己的形象,也就為自己奠定了成功的基礎,所以,商場上流行先賺名氣再賺錢!
新任知府王有齡為胡雪巖選擇了阜康兩個字,這兩個字取「世平道治,民物阜康」之意,完全符合了胡雪巖的要求!

三.順勢擴張.
審時度勢
善於擴張自己的生意和能力.場面..
做生意..雖然要越大越好..不過需要作好財務幹桿風險控管..
偶常說:人很少餓死的..都是撐死的..
有些企業.在成功坐大之後.忘了需要更精密的財務風險控管.持續學習不同的創業禮論與轉型策略.才能時時避開.財務.轉型.坐大的風險.永遠不敗!!

在世界管理大師 彼得.聖吉 第五項修鍊 這本書清楚談到.企業與個人在創業與轉型期中..所遇到的學習智障與群體學習智障..
貨幣理論權威、經濟學諾貝爾獎得主傅利曼(Milton Friedman),在他的新作「貨幣災難」(Money Mischief)中提到,一九三四年美國羅斯福總統一項小小的購銀法案,導致中國在一九四六年至四九年間五千四百萬倍的通貨膨脹。
又如柏林圍牆倒塌,或洛杉磯大暴動等等「突發性的事件」

令人困擾的各種暴起暴跌現象,很多都是在成功之後的快速崩潰,
失敗原因歸究於是
1.誤用庸才
2.矯枉過正.長期的不穩定.
3.企業結構失調
4.本身沒有隨勢學習
5.成功賺錢之後.忘了創業堅持
6.擴張勢力領域.忘了環境風險與財務風險管理
這就是我們該持續學習如何有效處理怎阻礙成長的人性環節.加以突破!?
無膽則無財
偶常講..無膽就是無業也無錢.膽的五行是木.是魂.無魂的人當然無法成事.
看看你週遭任事的朋友有沒有眼光與膽識.就知道未來成就高低了?!

孫子兵法說:
(善戰者,求之於勢,任勢者,其戰人也,如轉木石,木石之性,安則靜,危則動,方則止,圓則行)
方則止.圓則行.完全擇人而任勢.
佛偉大在於利他而已
放空自己.厚待他人如自己.任勢而為..成功只是具備如此而已!!

四.施恩授權-花花轎兒人抬人
人才是企業發展的第一步! 厚待人才.顧客更是致富訣竅!
有些人本事小.好吹噓.沒有料..
有些人本事大.勤作事.很踏實.
有些人沒本事.閒無事.不精進..
這世上有百種千種人.要得到好的人才.的確要有好眼力.
匯集人才.發揮其能力有幾個藥方..

學好面相學問.為第一方.識人清楚.眼光獨具
善能厚待人才.是第二方.厚待知己.安定人才
適時授權管理.是第三方.充份授權.發揮戰力
持續組織學習.是第四方.不斷學習是避免頭腦老化的妙方
由內而外鼓勵.是第五方.群體互相鼓勵與暗示
胡雪巖的管理妙招
1.真正做大生意的人都要講情義
2.善於給窮人一點甜頭嚐嚐
3.敢於出大價錢招攬人才
4.以誠相待.給厚祿
5.免費邀其入乾股
6.介紹好姑娘幫其娶親
7.給職權.善投資人脈
6.充分授權.用人不疑
7.以財買才 .以財攬才
8.當成一家人.禍福同當..等等..

上下同欲者勝
果然如孫子所說:上下同欲者勝..
企業上下一心當然勝於易勝者..
看看最近很多企業.兄弟鬥牆.當然容易垮台被併購!
用真誠.對你週邊的人物.部屬.客戶.才能在人際上得道多助.
現看到幾家企業主短線操作.不斷剝消幹部.員工.甚至客戶權益.難怪台灣生意都只有三年好光景.例如前幾年蛋塔店 就是一窩蜂開店.一窩蜂不見.從開店到關店有的還撐不到半年!

五.借力使力
巧用人際.人才來補自己的先天不足
「自已有通天的本事,獨木終難成林。」

成功來自分享
靠自己一個努力.獲得成功是非常艱辛.孤獨的..
利益能與人分享.成功的基礎來的既長又遠!!
況且光靠自己的能力不一定就會成功..集資眾人的力量才大..
有些人.氣量小格局.總是怕別人從自己手中搶走利益..這樣是無法成就自己的抱負理想的!
找偶咨詢顧問的企業很多.光看其談吐氣量與胸中格局.就已經聞知了他的未來
例如:
諸位看電子科技公司在年尾配股與發大紅包.員工一致瘋狂與熱誠..懂的分享就知道該公司為何會成功的主因了!!
借將.才.懂的與人分享.還要小心自己自認是神.人我無限澎脹..走火入魔.玩過頭了!
除了借將.借才.借錢之外.這樣還不會真正成功.要成功一定要有超越自己的優質性.簡單來說.
自己在專業上要懂的很深入.
在基本面要非常好.實力雄厚!

借勢生財
胡雪巖一生很會..借勢生財
借—–借時.借境.借力.借人.借錢.借智慧等都是
雖然借將.借境.送禮是要花費的.不過得來的結果.可是無法預期的!
他有三幫..
1.幫人幫到實處,
2.幫到急難處,
3.幫可幫之人..
有錢可用.可幫人.還要看人看機會..並非任何人都可以用錢被打動.
有時用情義結交一位摯友.比你用千金買人心還要 真實常存!!
當時晚清末年.無商不奸,無官不貪,朝廷人員很多都以受賄圖利.為利是圖為手段.用花錢買官的手段達到升官發財的目的
上下腐敗都同一心.短線操作.雖然短期可立竿見影.
有智慧者.知道”鼠多崩強”的道理.清朝末年為何加速滅亡.不用算命就知答案!

六.謙虛去傲
謙虛有福
謙虛的人有福氣.不被鬼神小人害!
能力越強.愈出名.要平常心.愈不能有傲心
成功的六字真言–創.借.擴.理.轉.善
用學習.謙虛的無為態度.可以讓自己心平氣和..
不澎漲自己.小人就很少.市面會平靜.自己更易成長壯大.

創-創造生機.不斷有創意思唯與規劃
借—借力使力.借財.借將.借才.借境
擴-擴張領域.又稱擴張勢力.擴張
理-市場還境.財務資金控管風險
轉—鬥氣轉圓融.危機轉生機.想法轉行動.獨享轉分享.事業才作的大!
善-後待顧客.幹部.慈善布施.與人方便.幫助弱勢.自助人助.最佳永續形象公關

能耐
胡雪巖說:在沒有能耐的人面前..不說能耐事..在能耐強的人面前.要學能耐.
用謙虛的態度多選一些能耐人..越是本事大的人,越要人照應,越需要有幫手。
要物色到好幫手,要能得到才智之士而用之,
要能懂的面相識人.才能為自己發現人才.愈遭人忌妒.愈有能力.越要接近人

一般平庸之人較軟弱.容易被老二哲學所迷.難有什麼作為.縱有也是仰人鼻息.難有正義.有能力者.常被人構陷.當然這也要檢討自己.老大哲學能力無量的擴張.也易招天譴與小人是非..
這是因為與人利益對立而被構陷..秦國李斯被趙高所害就是如此..

世間上的競爭.都是觀念與心法上的競爭.
市場上的競爭都是人才之爭.
組織與黨國之爭.都是理論之爭.
自我開悟的競爭都是解脫個性無明之爭

借兵借將的方法.在於巧借東風…
或動之以情..或以理服人..或誘人以利
靈活反應.不設個人立場.才能恰到好處打動對方.從而使對方轉向.站在同一陣線!!
成功領導者的度量.內涵與慧眼.是無量的.心無量.慧眼就無量.財富也無量!
六祖云:法不停滯.道即通流!!

七.圓世風格.
能圓世則無不可能的朋友.善引導.小人也可成世間善人!
幫人一把,就可能回報一生!何樂不為..

激勵人才潛能的方法很多..
第一.擔子減輕
先把人的家庭擔子減輕..
這樣心思沒有負擔.更能專心投入到事業發展上
第二施恩分享
不嚴苛..忠誠能激發創造性。
能分享..小人也成盟友!

第三.寬嚴相濟.
號律嚴明.寬嚴相濟 不作爛好人.不作強勢者.才能禁腐不敗.創造成長..
第四常為別人退一步想.
與人有利益爭執.常退一步為對方立場想.人生反而更加圓融自在!
例如:一條橋上.只能過一個人.兩個人趕時進城.在橋中急急相對.這時如果沒有其中一人退幾步.那兩人都會落水.反而無法趕上時間!

與人有利益糾葛時.很多人會為現實相爭.
無法與人交換立場退一步想.互相攻擊.這是市場大忌.
常會把整個市場打壞.從物質上滿足對方的需要.或先退讓一步.也可以增加更多的好朋友.處世更圓融!
曾看過一位律師朋友.他的人緣很好.案子很多.接的案子老是打贏!
偶笑稱他為 福星!..
有一次看他到 某公務處去談事.一付笑臉迎人.手裡帶著幾塊糖果.分享與眾.小小方便手法.竟然得到大家的喜愛與好人緣.果真圓世圓融!

做事總要為人著想
胡雪巖待人接物的原則:「做事總要為人著想」
能為別人著想,別人也會自然地為你著想.士常為知己者死.!!
得人才,關鍵是要收服人心,
要攻心.就要為別人立場交換著想!
用別人的長處來彌補自己的不足.謙卑.與人退一步想正是贏家方法

孔明諸侯祠寫著:
能攻心則反側自消,從古知兵非好戰﹔
不審勢即寬嚴皆誤,后來治蜀要深思!
要成功.人才是比寶玉更貴重..你要寶玉.我愛才惜才.
圓世開悟有幾人得機??!!

八.通權達變
胡雪巖說:
(要想吃得開,一定要說話算話,所以答應人家之前,先要自己想一想,做得到,做不到? 做不到的事情,不可以答應人家,答應了人家就一定要做到。)

通權達變.並非不誠實
善變是市場靈活
騙人.誤人是沒有信用的.是巧取.投機的.這在你經營形象上會扣分的.
縱使有短利可套.也不可行險.一塊招牌失去信用與形象.可能花好幾十億.百億.也無法彌補的.
諸位看奇摩與雅虎的網站花幾十億購併.就知道商譽形象.招牌多麼價值與重要了!!

風險管理
我在禪修課程說..有膽斯有財..無膽就無財..膽是魂.是靈魂是財魂.是善魂.
沒膽一個人就像是縮水的鬥雞..枯萎的花朵..沒有生機.沒有未來!!
例如:
台灣的國民黨.一向避開台獨.公投.制憲.正名的話題.最近有高人指點開竅.
正面迎戰.甚至主動面對話題來提出未來國家獨立願景與制憲公投.這對一個團體改革.是值得學習的!
修行也是如此..有些人用白骨觀.空相觀的修法.雖可以修心.息心.
卻因鎖死自己心靈.成為枯木.石頭..用此方法拉苗助長.人生那麼無情悲哀了!
六祖說:有情來下種.因地果還生.無情亦無種.無性亦無生 !
果然人心態上無情 .人生就也如冬霜無情無義.一切無生了.那就鑽入死胡同了!
所以佛經說:寧可有為.不取空相!

信用觀
善變的本心.具備的是負責與講信用..否則就變成沒責任的金光黨
現代很多人不是輕於寡若.就是信口開河..十之八九都是.無膽.無責任心.也無信用觀的人.這樣是無法吸引-成功財神是不會降臨!

九. 八個罈子七個蓋..
蓋子永遠在.只有一個在變換

一個蓋子去哪了??!!
蓋子沒有不見.只是蓋來蓋去.隨時應變ㄅ?! 總有一個罈子沒蓋的.
世間戲法! 這需要先學習智慧.慧眼與才能的!!

貴出賤取
陶朱公說:「貴出如糞土,賤取如珠玉」
物品在市價如糞土低價時.要視如珠玉.迅速取得!!
物品在市價如寶珠貴重時.要視如糞土.迅速賣出!!
這就是買賣的精華所在..不過這點要先學會禪定.才能不懂如山..不為三毒所害.一執著價位.不捨得.就失了靈活準度!!

在生活中.縱使精算.有時還是免不了在某吃虧.某方面佔了便宜..
但在胡雪巖看來,這個虧要看你怎麼看,..
他會認為現實中吃的虧都是便宜,因為你順便放給別人一個人情,而人情總是有機會可以回報的!

不執著的施恩管理是一致性的..拿得起放得下.才能免於失敗輪迴.何樂不為.不自在ㄋ?
金剛經說:菩薩無住相布施.福德亦復如是不可思量!!
可是無相布施才是真圓滿智慧!!
酒香深巷.人肉橫慾.人氣攘攘.
在最有權力.最誘惑的時候要 平常心待之.也不會失去定心
要布施天下.先從布施親屬.幹部.顧客.有緣不唯利是圖開始ㄅ?!
要布施上乘修為.先從布施.自心的放下與處事不貪.不嗔.不執著.客觀
讓心情永遠安逸自在.才是真正無所得的上乘布施法

十.創業堅持..
修道如初.成佛有餘.很多人總是在最後關頭.失了方寸.特別在成功時刻利益薰心!做人作不好..是人生最大的虧損
作好人方法很多.簡單說–誠懇.圓融.退一步想.不騙人!
要作大事之前.先要把人作好.才會成功!!

中國社會成功一時卻成功不了一生,
問題在哪? 唯利是圖.做人很糟糕..器量太小.後天財庫顯的太小了!
胡雪巖看來.做事總要為別人著想.不能只顧.自己不顧別人.
無論在主客觀上.是有意還是無意..絕不能為了自己而陷害別人…

真處世為人的道義在於
1.不做害朋友的行為.有情義
2.出手慷慨.為人豪爽.更能成大事.
3.燙手的橫錢不能用
4.太計較當前得失是小商販.小格局的作法
5.以誠信戒欺為本,打響招牌.建立形象
6.施恩授權管理.借力使力.分享他人.
7.做好財務風險管理
8.行善布施.無量功德.形象加分

曾在胡雪巖創辦的杭州胡慶餘堂在藥堂的營業廳內掛有兩塊巨匾,一塊朝著顧客
上書「真不貳價」四字,
另一面.上刻胡雪巖親筆手書「戒欺」二字
旁邊有一段小字,
凡有貿易均不得欺,藥業關係性命,尤為不可欺,餘存心救世,誓不以劣品代取厚利,惟願請君心餘之心,採辦務真,修製務精,不致欺予欺世人,是則造福冥冥,謂諸君之關善為餘謀也可。

他創辦胡慶餘堂之時.已有出將入相的左宗堂做靠山
更多的是把它作為一件慈善事業來辦,由於善名遠播,無形之中轉化為難以計數的實利。

後來如何失敗的ㄋ??主要的致命傷是
1.政局內鬥–情勢主客觀變化..
2.政客內鬥-李鴻章與左宗堂
3.看錯時局.壓錯方向
(他的政治靠山左宗堂被貶.因此連帶把他的心腹金主胡雪巖連根拔除.豪不手軟.聯想到.最近部份國內企業被政治牽連的風暴.官非纏身.可以印證之.遇此風暴.宜在事先預防.事後擇吉方.吉位.吉人改運避之!)

4.耽於淫欲.疏於管理.
一般企業在澎脹之後.大多容易誤入酒色財氣不可自拔之中.此時要有謙卑與學習.才能避免養成日後的惡果!
5.忘了創業堅持..
有了一點大展抱負時..一般人都會意志鬆散.忘了創業堅持
這是歷來很多成功者的敝病.
以致於.在有心對手的策化之下.胡雪巖所經營的錢莊銀行發生擠兌風潮..加上他的資金都是借貸而來.資金一時無法運轉.產生股牌連鎖效應.一時崩盤!!
後來雖然還有機會東山在起.不過經過這次冷暖.他也更懂的世道悟道修持.心境更加寬域了!
有云:家雞有食湯鍋近.野鶴無糧天地寬!!
是福是禍也不全盡然.好壞得失並非外人可道!
物大伺驕.淫念失控.失去人性管理平衡是胡式落沒的主因.
易經有說:鬼神是害盈福謙…
人! 還是無法獨立三毒誘惑之外而清淨的!!

煩惱為如來種
維摩詰菩薩說:一切煩惱為如來種!!.譬如不下巨海.不能的無價寶珠.不入煩惱大海.不能得一切智寶.!!
清淨法.菩提法..乃至命理.風水.占卦.都是方便法..
心不染 .何處不染…河已渡過.為何還背著船筏?!
人生哪裡無污染?? 五顏六色!!!
在你摸索成功的人生過程中.得遇大善知識傳授火裡栽蓮.不離三毒得證解脫的禪定法.是解脫上乘.了脫生死無生的最佳方法! !
真正深入禪定者.不是只是坐禪.光坐禪是無法成佛的.光說理.語言文字傳教.道場很大.福報很大也無法成道!!
任時禪定無不禪定.才是菩提解脫妙方
證悟禪定的人.人生當下.能安定不求即已成功!
無爭三昧
若菩提法.不生不滅.入諸邪見.不到彼岸.住於八難.不得無難
無難蓮花.溫室難發.同於煩惱.離清淨法.不捨八邪.入八解脫
是名汝得.菩提正法.無爭三昧.一切眾生 不取不著.努力精進 是以得定!!
在五濁世界中的清淨安定.才是真成功.真禪定法

改運招財秘法

招財法
拿一張大張的紅紙,剪下8個大小一樣的元寶。在每個元寶的背面各寫一個字,把”招財進庫”四個字寫完。 寫完後再拿標準的信封:
寄件人寫內詳
收信人地址寫自己家裡的地址
收件人則寫上自己的名字、寫完寄出去,即可招財如意!

和解法
如果與好朋友吵架,而沒有機會去向他道歉,這時就可用此秘方來跟他和解保持友誼。
準備一條長約28公分的紅絲帶,和三枚有清朝古代錢幣(乾隆、嘉慶、康熙)。
用紅絲帶將錢幣串起來,再打上三個結,之後將它繫在皮包或腰帶隨身。
在滿月15日的夜晚,對著滿月說出你想和誰和好的願望,許願後的第一天晚上,先解開一個結,接著每隔一天依次解開一個結。當解到最後一個結時,你們之間的心結就會化解了。至於那些錢幣,可要好好保存起來放在當年財位方可招財!

乞求意外偏財法
準備七張黃紙,連續七天用新的毛筆在黃紙寫下”財神入宅進庫” 六個字(一天一張)。之後將這七張紅紙放在供奉神明或祖先的案桌上.連擺49天。49天以後.再將這七張黃紙拿到住家門前右方的水溝邊.燒化掉,同時寫上自己的名字和地址與所求願望,如此一個月內,就會有招得意外偏財!

考運亨通法
將一個紅色的大蘋果(愈大愈好)放入盛滿水的桶內,讓它浮在水上。考試當天起床後,把果皮成一條狀削下,絕對不可以削斷,然後把果皮置入紅茶內泡成蘋果紅茶,先吃完蘋果再喝下紅茶。這樣諸神中的文昌神尊就會賜福考生,使考生下筆有如神助、常能考上最高志願。

日本招財法
用新毛筆在一個紅色紅包袋上寫五個字:”尼藍婆金剛”。將紅包袋折成三角形,放在心口上念12字咒語、放入口袋,邊摺心裡邊默唸: “尼藍福運到來,催財運吉運到”,然後將福袋放在枕頭底下放一年,等到隔年新年到來再拿來燒掉。這樣每年財運就會滾滾而來!

開悟姓名學
從開悟姓名學的角度來看公司名號.姓名.偏名的取用方法:
取名方法
以八字五行.字形五行.字骨五形.字音五行等靈動力為主
以筆劃.生肖為輔.
如果只用筆劃.生肖來算.容易失了取名精神.
取名精粹在於..
1.先了解個人八字五行的喜神.忌神.作姓名改運選擇
2.選擇字骨五行.字形.字音五行來作添補平衡補強運勢!
3.第三字的活用添補
名號喜歡常用
第一.要響亮–不會被叫錯.容易上口.不可用稀有字或造字.很少人看的懂!
第二.字眼要吉利–免的與人粗俗.叫起來已經失去好感.有其他不良諧音
第三.字骨五行要均衡—每個字都有獨特的五行.這跟市面上的”字五行”是不同.用法在於對字形.字義的深入修為
第四.字音五形-字音發音可以運用全世界都可以算出五行吉凶.是一門很好的方便學.可補強命格運勢.
例如:
英發音就是勞祿.
特字發音就是代表財富 例如:管理大師 波特
登字發音就是代表財富..例如 李登輝
第五.字形五行-很多人常用筆劃取名.可是字形上很差.卻一樣照用.這樣取名會放了漏財煞與血光.離婚煞.外遇煞.殘廢煞要小心

例如:
漏財煞字為 中.忠.清.明.廷.平.華.文.成.芬等字
血光煞字為 忠.松.廷
外遇煞字為 麗.菁.薇.秀.國.枝.文.如
離婚煞字為 子.庭.琴.如.茹.玉
殘廢煞字為 平.華.三等字
命理是講究五行.八字五行.姓名五行用法均衡.可以配合筆劃.生肖為輔助!
例如陳水扁 人格20劃大凶.屬虎不可有水與柵欄.他全部都凶.確當總統.可見筆劃與其他用法..參考數不夠客觀..
李登輝.宋楚瑜34劃.連戰30劃.也是大凶.可是他們貴為黨主席.總統.副總統.可見一般姓名學的盲點之所在.

第六.八字五行添補–
每人八字五行不同.所需用的名字取捨.當然不同.
就像每個人體質不同.醫師用同樣的藥.有人吃的好.有的人吃不好.這就是五行體質不同.所以運用八字五行來添補取名.改名.才會精準

第七-姓名首重頭尾平衡..
姓名取法..不可頭重腳輕..很多取法都在姓名第二個字用筆劃多..在第三個字.用筆劃少..這樣就是頭重腳輕.很容易在五行身心失了平衡.漏財.意外.離婚.暗病纏身就無法免了! 例如: 穎明..憲台..裕成.達川.德川.慶中..健仁等都是

第八.偏名輔助本名.
運用偏名的靈動性.來用自己在每個大運中.作改運.添補.避凶.招吉的動作.你看成功藝人與很多生意人不是用偏名成功ㄇ?..
古代名人的偏名.名號也隨著年運機遇的不同.作些修改動作!

第九.好名配好印章
好名字如果用上.不好的.龜裂或字跡不明.材質不佳.甚至缺角的印章.易造成五行靈動上的不好.因此正官要配正印.好名要用好印章才能發揮最大的靈動助力.七彩玉開運印章.就是開運吉印!

八字是先天運.不容易更改.可改的是心靈修持與後天努力.貴人創造運勢!
在後天運勢中.取名.改偏名.取好名號.刻開運章.改流年運勢.是一項方便法門.
後天戲法變化.是自己的.要不要用.用的是否好.就要看改運訣竅了!

金字招牌
取好自己的名號就是 最佳金字招牌..平時要靠誠實無欺來建立自己真正的名氣!
所謂「修和雖無人見,存心自有天知。品牌.名氣本身就是無形的財富!」
品牌除了企業、品牌形象,以及公益形象之外,綜合成成功「品牌」的另一個要素是.
例如企業界..宏碁電腦創辦人施振榮.曾經發生財務危機,但是他們的品牌商譽卻比較容易向銀行借到錢。
又如..美國安隆企業曾經發生領導人做假帳的風波,這企業領導人個人操守的問題,但卻嚴重影響投資人對其信任度..所以企業的公司形象與主管個人形象會影響營運.是密不可分的!!

開悟姓名學的命名.改名方法
開悟姓名學是個創造改運工程學!
從人生的姓名命運迷思中.彷間取名方法百百種.
一個可以讓偶們發奮圖強.行運如虎添翼的學問
取名秘法在於
以八字五行.字形.字骨.字音五行為主
以筆劃.生肖為輔
例如:李登輝.宋楚瑜34劃大凶一樣當總統.就知道取名.偏名.都該用八字五行為論斷吉凶.才會正確!
問改偏名也可以改運ㄇ?!
答:只要配合好名片就可產生正面靈動.再配吉祥開運印章.更加吉利了!
正官需要配正印.好名當然還要一個好的開運印章.讓你人生運勢更加得意!
開運印章取材.有特等的七彩玉石.雞血石.天珠等開運印章幫助好運到!

測字DIY
* 今年能帶來好運嗎?
請依照現在的直覺從以下
「元.亨.利.貞」四字中任選一字,來預測在今年是否有好運道?

解析:
1. 選<元>的是開始之意.一元復始萬象新:把他拆開來看就是一.兀兩字.
元是禿字訣.所以有財也要小心成禿.被騙光.不可太自閉.生活與投資要有警覺性就會然渡過!..
貴人利在東方大利…西方不利
好運指數40分

2. 選<亨>的是「吉亨四利.財運亨通」:亨拆開來看就是「口」與「了」的意思,是高字訣與子字訣.為一切開始得靈動意思.所以今年要更努力勤奮.
貴人利在北方.不利南方
好運指數50分

3. 選<利>的是「利益眾生.常謀善利」:利是「禾」與 「刀」字邊合為一字..利是莉字訣與俐字訣.所以今年是好人緣的靈動..
是好的開始,因此在今年要廣布好緣.就會有吉運道.
貴人利在西方.西北方
好運指數70分

4. 選<貞>的是「貞節如身.冰清玉節」:貞就是「十」字.「貝」,貝是財.雖有背音.不過不害有財,為賺進十方財的意思.因此你想在今年有好運道.可要努力勤快.就會有十方財神來…
貴人最好在中部區域以及十方.
好運指數90分

測字學是以字五行.字骨.方位來組合吉凶.與開悟姓名學得取法.可以互補更準.更相得益彰!

轉貼–作者:陳冠銓老師

……………在居家或公司裏呈現獨特的作品,您就是自己的生活設計師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新毅了解您對於家的用心,您可以透過網路選擇喜愛的家具後,
與客戶服務人員聯絡訂製家具事宜,也可以至本工廠參觀家具訂製生產流程;
我們所有室內家具一應俱全皆,可以訂製,幫您節省寶貴的時間與經費。
您也可以自行設計喜愛的家具,讓我們幫您製作,完成您的夢想。
您可依居家或公司需求,設計出您需要的家具,或是將你喜愛的家具圖片傳真或 E-mail 給我們,
再與本公司專業服務人員諮詢後,我們會幫您製作 3D 圖及估算價格,
即可製作出屬於您獨一無二訂製家具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新毅家具 / 家具製作工程總和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劃世代專業 3D 傢俱設計,結合3D VR 虛擬實境動畫展演! 提供您全能傢俱訂製新體驗 !!!
空間設計、傢俱設計、訂做、訂製、系統櫃專業達人!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項目簡介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3D 家具設計、NC 鏤空雕刻加工、進口單品家具、全實木拼板家具、木皮櫃、几、桌類訂製
新古典家具專業訂製、人造石家具訂製、大廳公設家具訂製、鋼烤家具
各式複合材質應用家具訂製、樣品屋、百貨專櫃設計、展覽場施工、量身訂作
各式櫥窗訂製、店面陳列規劃、藥妝百貨專櫃、珠寶飾品專櫃、專業飾品櫃
鍛造陳列架、服飾陳列架、商品陳列架、組合網架、超商藥妝層架、壓克力訂製
各式雕刻、金銀箔家具訂製、金銀箔家具專業訂製工廠
雕花板材 NC、雷射金屬、壓克力內崁門片、美耐板家具訂製、金銀箔貼製、鋼烤桌几櫃